校党委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左娟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964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2018-07-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 责编:陈涛访问量:977

https://news.nuis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c/2c/40d889ea494398d2c79e40fc7059/65fd0641-ab1a-4597-ad8b-bb87ad9d3d94.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省委决策部署,71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428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专题学习研讨,校领导管兆勇、王敦宝、王尧、邓志良、周伟灿、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刘宣飞,校党委常委金自康、陈涛、王苏春,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改革开放40年,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引领时代的40年。”管兆勇书记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定,统一师生思想,凝聚发展共识,加快学校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抢抓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现实要求;更是振奋精神、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二要坚持知行合一,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在解放思想上定好向、在重点工作上定好责、在转变作风上定好位,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注重顺势而为,找准发展方位,坚持把“四个服务”作为发展之基、谋事之要。要围绕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党管人才、开放办学、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对外合作交流、内部管理改革等学校实际,查找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以组织的严、细、实确保效果的高质量。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立足新时代,适应新形势,学习新思想,以思想上的解放、境界上的提升,引领行动上的务实,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对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变化和现在所处关口作出的一个重大判断。”胡明保总会计师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角度,从“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解放思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高校在解放思想上的责任担当”三方面作了解读。他说,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是要落实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高校作为人才聚集地,应充分发挥思想库的参谋作用,科技创新上的引领作用,培养人才上的主导作用。

  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刘寿东在发言中说,省委娄书记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的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江苏省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六个主要方面和重点领域,为江苏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绘就了路线图。当前,践行新时代“新思想”、落实新时代“新要求”、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依然是我校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法宝”,他结合学校实际,从破解“大而不强”、提高学科建设站位、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提升干部精气神等方面提出了思路与构想。

  管兆勇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将其摆上重要日程,严格按照省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正确方向,注重融入结合,彰显学校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完善方案,注重分类指导,做好调研讨论,确保谈问题有深度,提建议有高度;二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领导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率先对标找差、率先革故鼎新,努力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三要联系实际,统筹推进。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特别是与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广大师生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同破解各种难题、推动工作创新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转化为全校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