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主题教育学习——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致敬英烈,勿忘国耻

发布者:田绍美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31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更多了解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深爱国主义情怀。76日上午,机关三分工会组织基建处、资产处、保卫处教职工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欲安其家,必先安国也”。参观过程中,机关三分工会党员干部们以庄重肃穆的态度回望这段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所经历的腥风血雨。走过万人坑,俯视看去,累累白骨,万千同胞的绝望哭喊似在耳边;寂静场馆中,每隔十二秒响起的“滴答”声,是一个生命的陨落,30万的国人在这片滴答声中离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耻,警钟长鸣”,让我们铭记这段历史,铭记这30万逝去的国人,时刻警醒自己。

缅怀,是为了更加坚定地铭记;铭记,是为了更加义无反顾地前行。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够记得那段不幸的日子和那些不幸的同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带着历史的期许和历史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和平年代的我们,应知耻后勇,发愤图强,立足本职工作,奋勇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https://nuist110.nuis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5/08/06841558476280093d090dfc2ed2/a7c2b846-22d8-4724-a07c-e5db7c42d538.jpg